7/16創作題目指定練習:下班後

聽說這在我辭職之後,還是會在講靈異故事的時候當作配料提起=)

應在地獄中焚燒=):

*作者:鳶尾風信


*原創、短篇系列。


 


  在動作迅速地和大夜交完班並且回到辦公室那把制服外衣換下之後,葉梓梨也不急著立刻拿起了自己的包包就先行回家,而是隨意找了張椅子就坐了下來,然後開口和一起值晚班的同事聊了起來。


 


  「真難得沒看見妳立刻聯絡妳男朋友來接妳,發生了什麼事情嗎?」注意到林若璇的神情和往常不大一樣,並且也沒有拿出手機去通知她男朋友現在已經下班了,葉梓梨也不拖泥帶水,直接非常乾脆地問出口:「雖說可能幫不上忙,不過我可以當傾聽的對象。」


 


  聽見了葉梓梨所說出的話,林若璇原先在整理東西的動作停頓了幾秒鐘之後又繼續整理了下去,不過她倒也沒有跟對方客氣,直接開口就問了之前和別人搭班時聽到的八卦:「也不是什麼煩惱啦,就是之前聽到其他人說店內有些奇怪的事情,所以有點想問妳知不知道些什麼。」


 


  「原來是這樣子啊。」面對林若璇如此直接拋出來的問題,葉梓梨並沒有太多的反應,只是非常自然地拿出了手機解鎖,接著邊滑手機邊反問了回去:「我只知道最近奇怪的客人確實挺多的,其他的話……要不妳說說看哪些事情很奇怪?」


 


  雖然現下葉梓梨給人的感覺就是帶了點接下來會敷衍人的感覺,但和對方認識有一陣子的林若璇知道,這只是她覺得這話題不需要太燒腦,所以才非常乾脆的開始了一心多用的應對模式。


 


  不過此時的林若璇不知道,在等等經歷了宛如某些節目中的快問快答的狀況之後,她會不由得的在內心中懷疑自己是不是被自家同事給戲耍還是敷衍了。


 


  「聽說店門有陣子沒客人來也會開開關關的……」


 


  「自動門的感應器壞啦,半夜會來修的。」


 


  「那櫃台附近會有蟲鳴,但是都找不到蟲在哪裡。」


 


  「平時那麼忙根本不可能可以仔細找啦,而且最近不是因為連續下雨所以蟲子本來就多嗎?」


 


  將問題簡單的回應下並且附加了個問題丟回去之後,葉梓梨的目光沒有離開手機螢幕,而是繼續著她滑手機的動作,順道在林若璇開口繼續問之前搶先開口了。


 


  「我想想還有什麼……一閃而過的白影應該是工作太累轉頭時的殘像、在辦公室聽到的狗叫聲應該是隔音效果不好,還有買好放在辦公室的零食不見了……」講到最後,葉梓梨稍微停頓了下之後,終於把目光從手機螢幕上轉而放到林若璇身上,並且一臉心痛的表示:「我記得我說過,千萬別放在辦公室桌上,很容易被當成是要和大家一起分享的。」


 


  看著葉梓梨那一臉宛如在表示自己也曾是這樣的受害者的神情,原先還期待能聽到什麼有趣的事情的林若璇只想表示……


 


  「喔。」

17 Jul 2017
 
评论
 
热度(5)